close

很有趣。

硬要假裝是觀光客的我的九份金瓜石~~!!!
還特意住了九份民宿一天~~
決定的有點倉卒緊湊~~
不過算是OK好玩囉!

第一天的行程決定去金瓜石再去九份!

而前一天算過的價格來看

絕對要先去瑞芳買一日遊的票!!!

注意喔!!一日遊的票真的無敵划算!!!

因為他從瑞芳->九份->金瓜石->水湳洞的這些路段~

一日遊的票都可以用!

如果投幣的話一個路段就要收20元唷~


偏偏一張又只要80元又包括了金瓜石一些景點

EX:黃金博物館,太子賓館..等的門票錢

那些門票錢都要50-100左右  ~~

所以!!觀光客絕對要買一日遊卡喔!!!80元划的來啦!!~

若是一天來回就可以從瑞芳->九份(免錢)再->金瓜石(免錢)再->水湳洞(免錢)~再回瑞芳(免錢)

這樣都不用摳摳啦!

有四格給你剪~你可以用這些票搭四次免摳摳滴車車~

真的很賺= =+

好啦 言歸正傳~

小強和殺殺兩隻人類大約九點10多分到達八堵車站

我。睡。過。頭。了。

所以我遲到了一下下~~

後來趕緊到八堵轉車到瑞芳~

兩隻新竹人不解我幹麻這麼大費周章~我媽也不解~~

因為他們不知道一日遊票的故事~~嘿。嘿。嘿。

別怪我舟車勞頓讓你們跑這樣久

等到時候你們知道了 會感激我滴!

我們很順利的。在瑞芳買了票.又搭上了車.到達了九份。

我們的目的是先去民宿放行李~

好吧 來介紹一下我的民宿

由於我很趕很趕的預約

而且以前又沒去住過~~

預約了民宿王介紹的驛馬棧民宿

偏偏沒房間 老闆娘又介紹我到他們對面的"鄭家民宿"去~

所以我們住那裡

位置在九份國小下面一點~~

就是很有名的觀海芋圓那旁邊而已~

鄭家民宿一樓是家庭式美容院~二.三樓就是我們住的地方了~

他的感覺很家庭~就像住家裡一樣~~

如果以星級來分我也不知道該分多少~~

是不髒也不亂~感覺很溫馨 又有天台給我們玩給我們看夜景

只是阿...他的棉被不知道有沒有曬有沒有洗..

可能我們睡通鋪吧~通通得自己來~

我鼻子過敏的很嚴重(也許有塵螨)...洗澡也是共用的洗髮精沐浴乳~還好二樓只有我們住~~

不過他有給我們一人兩份用完就丟的毛巾.一份小肥皂小洗髮精.一份牙刷牙膏(可惜沒紙杯)

還算頗貼心的!

可能我之前在墾丁住到高級民宿~~

所以有點挑~~

話說我墾丁的民宿...

佈置超讚 老闆娘人超好  租他們車也只要250 所有該有的都有還有落地窗小冰箱跟自動斷電的那種鑰匙

那間海都民宿真的很讚!!

我爆愛的!!

聽說很熱門~~目前只住過兩次民宿的我~~

決定海都是5星級!鄭家是2.5星級!!~~

後來三樓來了一批客人~也是對面民宿介紹來的~~

沒想到是小強的同學~~搞的整棟都是新竹人阿@@"

安置好行李後~我們在九份老街四處走走.吃了點東西 買了一瓶水~就等車去金瓜石了

到金瓜石不用多久的時間

我們一邊看風景 一邊等待下車

後來 到了金瓜石 不一樣的風情展現在我們眼前

有點悠閒又有古典的老街感覺

尤其是礦工餐廳那 裡面的東西都是媽媽那個年代的吧@@"

很特別~因為我們沒看過

金瓜石的路上設計很別緻 連垃圾筒都長的不一樣~

超極適合外拍!!!超讚的!!

很多牆和地板都很特別!~

我們一進去就去爬了黃金神社~

沒錯!真的是用爬的 ! 完全被騙了

無敵累 爬超高的!!

還說要征服茶壺山= ="

茶壺山真可愛~~

後來去了黃金博物館~

發現原來以前基隆女子中學畢業的就可以當藥劑師啦= ="

那小小卡片看了一直笑~~

無敵重黃金根本拿不動~

太子賓館也很美~~ 

可是老人集團進去逛了一下擋我的路就出來了 害我沒的逛~!!

後來繼續往下走~

(實在很累 因為爬山)

下面的風景和樓梯真是無敵讚!!

結果才發現...不小心走到時雨去了....

有點誇張耶其實...

好吧 由於很累 我們就結束了金瓜石

回到民宿休息  他們賭鬼又在打牌 = ="

我看電視~

晚一點~跑去亂走看夕陽~~

走到豎崎路~找了間簡餐店吃~

店長很盡責的在们口和客人問好  那間簡餐店的咩也很正

風景也很正

可惜餐點就不怎樣了~

效率也有點慢~~(收東西效率倒挺快的)

但是九份的夜景真是漂亮阿!!!!!!

一定要親眼看到才知道

用照相機照不出來感覺!!

有來過才知道他的美~

看完風景~回去順路逛了小店

不到八點~可能因為非假日 該收的都收了~

我一直看到仙女棒~~超想買超想玩的~~

一直吵要買但是都不準~~

結果回民宿後~又出去~~到了五番坑公園~

 想不到~~群居然拿出仙女棒給我玩耶^^

好高興喔!!!!

他果然還是有在乎我~

後來玩完累了 就回去

但是民宿的棉被真的讓我睡不著= =

一直打噴嚏...

一天過去 第二天來了...

這天比較空虛...但是又好玩(?)

東西款一款 滾出民宿以後~~

一出門剛好有美術班的小孩看到我

就有一隻說"哇~好可愛~~"

哈哈~後來還臉紅~他才可愛咧~

結果又四處逛九份 因為昨晚太早關了~

後來等了很久的車 討論了無敵久的死給就~

於是決定先去放行李再去廟口覓食~~

後來轉戰和平島~~

我第一次去和平島耶~~

所以不知道在哪下車

才發現下車之後還得走好久...

門票又要40元...

不過 ~玩的很盡興

有游泳池又有天然風景和一堆海蟑螂

媽呀真噁

跟海蟑螂共生存了一天

一直覺得他們要呼朋引伴來攻擊我...

而且海蟑螂身體會彎好恐怖...

ㄒ0ㄒ

浪很大很冰很好玩

這個暑假有碰到水真開心

而且水比新豐和南寮的水還要乾淨還要藍也清澈

好開心阿今天

雖然中間的插曲總是令我難過

不過這兩天一夜算是好玩啦!^^

自己規劃行程真的很有成就感!!!

旅行真的會上癮!!

我決定!!

大學四年間!!

我要玩完台灣一整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²*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