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買了新相機了...但不是GF1、也不是Kx更不是Kr...

而是出乎意料的TX9小桃紅!

:::新捲捲蜜:::  

話說我的T10小粉紅在陪伴我五年之久~

直到週一(9/20)終於壽終正寢離我遠去之後~

即將外出遊玩的我整個超緊張!

於是迅速下標這台三天前(9/17)上市的Sony TX9~

衝去直營店玩完之後要買才知道全省大缺貨~

回家緊急用PCHOME下標後~終於讓我辛苦的在週四(9/23)拿到了~

不得不誇獎PCHOME的好態度和高效率~

表明我真的有急用,客服也很願意協助盡快處理~

週二下標、跨個中秋假期~ 也讓我在週四拿到了~

話說從GF1跳到TX9,雖然知道鏡頭不能比>"<

但礙於顏色和大小、價位...等經過大家的說服有點點放棄還沒找到喜歡顏色的類單眼~

 

但是TX9推出幾點功能很吸引我~

*散景模式(新,類似景深功能)

*全景(含3D但我不需要3D呀!)

*跳躍連拍

*微笑自動快門

*手持夜景拍攝

*逆光自動校正

*1cm超近拍

*25-100mm (不知道算不算超廣角的廣角功能)

 

因為上述功能讓我覺得這台可能就非常夠用了!

反正先買台輕便的隨身小DC再說! 不然我去澎湖怎麼玩呀~

也因為這樣就立刻下手TX9了~

其實sony很久都不願意出超美麗的粉紅色這件事讓我很失望~

 

我最愛的T10已經傷痕累累~

遲遲不換的原因是因為他是最美麗的櫻花粉,

其實我知道他的功能很不夠我用~

但我盡量讓他發揮到最大效益,

畢竟從T70(觸控)之後,Sony再也不出這麼美的櫻花粉~

就連T70也早早下市實在很誇張!

 

但礙於我實在沒相機活不下去而且GF1整個也粉的很醜...

我只好默默屈就於現實買了這台小桃紅了>"<

我漸漸的快離粉紅色遠去啦~~~ㄒ0ㄒ

 

好吧~~ 恐怖的開箱文即將開始!

金閃閃的外包裝讓我有點緊張是不是送錯= =" 我要的是桃紅色呀~~~

老樣子,裡面內含傳輸線、充電器、螢幕保護貼、一顆電池以及長得不討喜的相機包~

話說SONY相機包配件這問題真的需要改一改,哪有人桃紅相機配黑色包包的呀>"<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傳輸的部份改為插座式(寫完發現沒有圖~~囧)

整座相機必須放在座槽上面才能夠傳輸or輸出到電視觀看~

這功能不知該說貼心還是不貼心~

其實頗擔心相機會因為這樣被刮壞的說...

3.5"大螢幕、主打的Full HD錄影~

其實買這台我承認我有點太衝動! 完全就是衝動型購物呀!

有TX5、Nex3的瘋狂大掉漆案例...我竟然敢下手我真的是活膩了...

但我真的有急用嘛>"<

剛好又符合需求,尤其TX9有別於TX5,連螢幕框邊都有做呼應的色系而不是拿黑色邊框敷衍我!

其實他很容易讓人造成誤解是紅色,但他其實是偏深的桃紅色,

但官網上他們自認為紅色我也沒辦法ˊˋ

需要一點角度才能照出他的原色>"<

自然色下遠遠看大概會是這種桃紅~

比較貼心的是內建底色有白/黑/桃紅~

為了一應到底我當然選桃紅呀XD

 


模式多到選不完~其中會介紹幾個比較特別也常用的大選項~

但是快捷鍵的部份(如:倒數自拍、白平衡...等)

就必須一項一項根據模式設定... 實在是非常不便民...

每個模式都重新設定過一次大概也有10幾次~


要介紹的大項目有:

*1cm超近拍

*背景散焦

*全景攝影

*連拍模式

*夜景手持

 

*1cm超近拍

其實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啦XD

但真的很清楚~ 像下圖這樣貼著拍字都好清楚XD

只是誰會沒事這麼近拍東西呀~~ 想幹麻真的是~~ 嘖嘖~~

 

*背景散焦

一開始就深受這功能吸引~ 當然多拍幾張來玩 ~

但發現並沒有這麼好拍,必須距離拍攝物30cm左右,也偶爾會失敗,不是百拍百靈...

只能說有時間的時候拿來用頗不錯的XD

 

拍物簡單,拍人可有點難...

開"微"試拍我同事好幾次才成功一次~ 感謝芭比同學當我的實驗品XD

開"中"自己拍成功了,但是整個人都要暈開了!~

:::蜜:::

外出拍了我們家的正妹小葛~

整個很有外拍Fu~~

08a8550d6f3c4f5affa6d8e02aff7889.jpg

 

趕時間的話就不能玩這功能了>"< 實在還是和單眼有落差呀~~

本來還貪心認為可以和單眼拼了之類的XDXDXD

 

*全景攝影

這功能我不得不讚美一下!

以前全景要自己接圖! 現在只要人肉旋轉就OK啦!

就連大家合照都很OK喔~ XD

多虧有這功能大家歡樂的與美麗公主餐廳自拍了~ 也搞笑歡樂的度過中餐~

也能夠把美美的山海全景通通入鏡~~~

真的是個很方便的功能呀>"<

 

缺點是,偶爾玩全景發生了這種事~

我最想保留的海景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上圖這樣~

感覺接縫不全這樣= ="  但在螢幕上看不出來~直到上傳後才發現~

有點可惜...所以要拍全景的人還是多拍幾張吧!

 

*連拍模式

不得不說這是這台相機最有看頭的功能呀!!!!!!!

出去玩根本是嬉鬧的好玩具!

不管到哪都一定要玩的跳躍活動~

其中他有分低連拍與中連拍~

請至少選擇中度連拍~

不然會像第二組一樣沒落地XD

在相機上直接有模式可以讓你看線成動畫~

但回家後還是要自己用FLASH拼湊起來~~

但還是很好玩~ 而且絕對成功呀XD

 

*夜景手持

就像這樣~ 不用開閃光就能把黑黑的景色照下來~

而且拍得超清楚!

其實我個人很討厭開閃光燈這件事! 總覺得拍人像的話臉都會發亮很討厭~

所以這功能我很熱愛XD

下圖則是在飛機上拍的台北夜景

我知道我犯規了但我只是想測試功能請別罵我>"<

但由於交通工具有點晃...所以我覺得能拍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下次去陽明山看夜景再拍更好的回來換XD

 

OK啦~ 不專業開箱完畢!

 

目前覺得TX9的些微缺點如下:

*模式快捷鍵需要根據不同模式設定好幾次,而不是設定一次則全部模式都通用,很浪費時間。

*全景拍照偶爾有落差、變形。

*電池很容易就沒電。

 

最後就是掉漆問題不明,這點讓我很緊張~

日本出的粉紅NEX3我也很想要~ 只是也不夠粉紅~ 有點類似GF1偏紫色的感覺~

而且大家都說掉漆太嚴重我真的很緊張= ="

 

好想寫信告訴SONY拜託他們快點出正常的粉紅色呀~~~

我還是很想要粉紅相機的說ㄒ0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²*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