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規劃到出走~

不到兩週半的時間,幾乎可以說根本是臨時決定的澎湖旅行~

   

說真的我對澎湖一點都不熟,

五月的小琉球離島行因為種種不開心的原因~

我連寫都不想寫!  這次去澎湖純粹想雪恥~ 但沒想到這麼好玩~

當然,我必須要說,澎湖其實是不曾出現在我的旅遊選單上的一個地方,

主要原因是交通費用實在太貴,

光機票+住宿玩個四天三夜可能就要6500左右,

離島行程和生活費加一加可能8-9千跑不掉~

往往光這樣一算我就默默的下標了國外的機票XD (咦!?)

 

一直到月初左右看到易飛網的特價行程!

 

碰巧遇到立榮機+住的這樣一個淡季促銷行程,兩天內立刻決定人數,

反正下標再說!

班機時間是9:00出發, 晚上8:50回程,整整三天整的時間整個很夠玩~

 

住~

入住秘境民宿

 

雖然房間沒有算非常好,但反正都要玩超晚~ 又便宜就算了吧!

不過民宿人員提供不少有力的資訊~~ 真的很不錯~~

有試著想問他們行程安排的問題,但他們都很忙不太有時間理我們ˊˋ

雖然不是他們的義務,

但要是能協助我們檢視行程,多提醒我們一點的話我們就不會白跑了Orz

 

 

金額~

先說總金額好了,我們一人大約花七千左右(所有費用)

機+住(4199)+七美一日含浮潛(1200)+吉貝水上(650)+公費(800)+租車(500)=7349.-

 

比起我弟去年去澎湖花掉將近1萬左右,還有我室友&小以他們剛好也要去~

比較過他們價格,光機+住+離島費用就8500左右~

我真的覺得我們便宜多了ˊˋ

  

也很幸運的,本來在猶豫要中秋假期去湊個4天3夜~ 還是玩3天2夜就好~

種種原因,敲定了9/25-9/27的三天兩夜行程,

也幸運的躲掉颱風順利成行,但室友和小以剛好敲在中秋假期,所以只好辦理退票&延期...

 

和菊島不熟,也努力看了很多資訊吸收很多內容,找行程找到發脾氣,

覺得只有我一個人要上班結果只有我在弄這些真的很累!

但都是抱怨啦~ 去完就值得了...

 

先概述我們的行程安排~

 

*澎湖主要觀光玩耍地段如下:

本島分三段有
*北環(白沙、西嶼) *南環 *湖西之分

離島則有三大塊離島
*南海(七美, 望安,虎井,桶盤)
*北海(吉貝)
*東海

700px-路線地圖.jpg 

由於三天兩夜關係,東海將刪除於行程外,南海由於想要浮潛,因此只能選擇七美一日遊。

 
也因為弟弟去過,給了很多有用的建議,因此刪除掉不少行程~ 
但實際走過之後發現,更多行程可以被刪除~
也因為我的貪心和沒查到一個重要資訊,其實這三天行程蠻趕的~ 也很不順~
有的經典行程沒跑到實在有點可惜~
洋洋灑灑排了一堆行程~ 但太多不可變動的原因都刪減了一些~
最後跑出來的行程是這樣~


Day1 本島(9/25)

北環白沙&北環西嶼 +  奎壁山

   中屯風車通梁古榕樹澎湖跨海大橋→地質館→小門鯨魚洞塔公塔婆內垵遊憩區西嶼餌砲西台古堡西嶼燈塔ok標誌→北寮奎壁山
  

晚上 由於累了市區晃一下就回民宿了~

       



Day2 北海七美(月鯉浮淺)(9/26)      $1200人    

 
澎湖開拓館→市區附近的南海遊客中心等船~
 
月鯉戲水區浮潛→
七美燈塔望夫石石獅龍埕牛母坪小台灣雙心石滬→七美人塚
觀音亭看夕陽→菊島之星→大街晃晃





Day3  南海吉貝(約半天) + 本島南環+湖西(9/27)   $650/人    

北環的北海遊客中心等船到吉貝~
 
吉貝
水上活動無限玩→吉貝沙尾→環島

南環
風櫃聽濤(藥膳蛋)鎖港鎮風石塔嵵裡沙灘希臘邊境山水沙灘

湖西
隘門沙灘尖山電廠彩繪煙囪

 

*當中由於沒有注意到:南海、北海,搭船的地方在不同處,

 
因此造成南北跑的狀況~ 其實第一天行程應該和第三天調換較完整也省時,
如果一開始知道就可以將吉貝行程與北環行程湊在一起就更順暢了~

 

 
*必帶物品是安全帽內罩!!!!租車的帽子真的有點髒...
*記得擦嘴唇防曬...不然會像我一樣慘... 

好啦~~ 詳細景點&照片就默默分到其他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²*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