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家出走到菊島的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大多在七美島上~

一大早換衣服就被自己嚇死~ 看似只是曬曬太陽~

沒想到脫不掉的白T就這樣印在我身上了~

 

Day2 北海七美(月鯉浮淺)(9/26)      $1200人    

澎湖開拓館→市區附近的南海遊客中心等船~
 
月鯉戲水區浮潛→
七美燈塔望夫石石獅龍埕牛母坪小台灣雙心石滬→七美人塚
觀音亭看夕陽→菊島之星→大街晃晃

早上的早餐不怎麼好吃~ 還是去市區買比較實在~

想說去澎湖開拓館晃晃可以看看日式建築和內部風格~

但是早上八點沒有開門阿ˊˋ

往七美的碼頭在馬公市區附近~ 南海遊客中心就是了~

吃完暈船藥搭上七美人的船~ 船程要1.5hr那麼久~

由於我們要在月鯉灣浮潛~ 所以無法玩跳島行程~ 僅能在島上待一日~

七美一日的行程是有領隊帶的~ 他會講一些當地故事給我們~

但因為我查資料的同時就大概知道風景內容了~ 所以也還好~

一早的行程先去月鯉灣浮潛~

月鯉灣的浮潛是澎湖最美,最適合浮潛的地方~

早上浮潛比較好,人少,也比較不容易遇到水母~

月鯉灣的砂很美水也很藍~

但踩起來還頗刺腳的~

這梯次的人不算少~ 大家很認真的在聽教練解說~

但因為不是第一次浮潛了,加上我吃完暈船藥藥效沒退~

一直在瘋狂昏昏欲睡中...

大家和我講話都有回音我好累呀...

不會暈船暈車的人在那邊趕流行吃什麼暈船藥...嘖嘖...

 

這裡的浮潛防寒衣比起小琉球高級多了!

小琉球那防寒衣是什麼鬼呀真的是~

很美的月鯉灣浮潛,但唯一的缺點是帶我們的教練根本沒有解說!

很多東西看了只覺得好美好美,但都不知道是什麼,

突然很想多花點錢請傳說中有名的浮潛帶領人員來帶,好像叫小黑(?)吧?

澎湖板上可以查到~

在浮潛的同時~ 腦袋裡想的竟然是想去考一張潛水執照~

    

最後一個下水第一個上岸...實在無言...

還好天氣好水裡也很美~ 有在吉貝浮潛過但月鯉灣真的比較美~

算了~ 第一個梳洗完畢也有好處...就是有時間四處拍照...

剛剛說過...七美一日的行程是有領隊帶的~ 他會講一些當地故事給我們~

中間是放牛吃草的中午吃飯時間~

下午開始領隊會帶行程~

本來早上一大群人(浮潛照片上那麼多人) 都是要跟著他出來的~

其實我很討厭跟團活動~ 因為要等來等去浪費時間~

但是殺殺覺得都有領隊了就要跟領隊走~才能聽故事~

心不甘情不願跟了之後發現原來最後只剩下我們和另外一組人馬~

還好少少的不到10人~ 這樣還可以接受~

七美很多羊群~ 華仔說這些都是要送去岡山做羊肉爐的羊~

第一站是望夫石~ 真的很像一個長髮女人躺在海上~

 

第二站沿著山坡騎下去~ 就是牛母坪了~

剛好有背影介紹一下領隊~我們的領隊叫華仔~

是個熱情的女生~~後來才知道他年紀比我們小兩歲~

更巧的是他認識殺殺的高中同學~

沿路經過鱷魚石 還有石獅~

接著是龍埕~ 左半部就是龍的樣子~

這裡其實很壯觀~ 但全景圖好美就讓我放全景吧XD

七美機車特色就是要把坐墊拉起來~~

不然真的好燙呀~

  

接著是小台灣~ 

真的很像台灣耶! 是天然的喔~

著名景點雙心石滬終於到啦!

雙心石滬是人工作成來捕魚用的~

也因為"雙心"的緣故~ 讓澎湖整個最有看頭的景點就是這裡了~

 

超級開心~~ 來澎湖千里迢迢就是為了這一刻~

 

三人最有意義的合照~~~XD

這就是澎湖的象徵呀!!!!

但是忘記和殺殺來個雙心石滬愛心手了~~(什麼鬼!?)

 

原本華仔幫我們安排最後一站就是雙心石滬~

七美人塚的部份顧慮到由於需要另購門票因此沒帶我們去~

但我沒看到七美人塚不甘心呀~~ 就趁著搭船前的15分鐘~

衝衝衝衝到七美人塚!!!

好歹旅遊網站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堆!

不去怎行!?  但....買了票之後....知道華仔是貼心的ㄒ0ㄒ

各位看倌...就是這...

七美人塚就長這樣......

然後這樣....

  

傳說中的七棵樹....

基本上本來以為園區很大...沒想到竟然長這樣而已

最嘔的是外面沒有圍牆根本可以直接透視...

呃...之後要去七美的客倌們...

你們就斟酌看看是否要進園區吧...

我只能說....華仔是貼心的呀!!!!!!!!!!!!!!!!!!!!!!!!!!!

 

回碼頭的時間只剩下10分鐘~ 我們因為覺得去程時沒看到太多船外海景所以坐在外面...

也因為這樣導致中間累了進去找位置時卻沒座位坐...實在很慘...

   

累得半死抵達馬公....

照片中據說是跨界然後被扣押的大陸漁船~

而這是傳說中真的會出行的"南海之星"呀! 一天只有一班次~

下船後因為實在太累~ 所以決定變更行程~

到馬公市區各大景點晃晃~

首先來到了適合看夕陽的觀音亭~

 

海豚似乎是澎湖的吉祥物~處處可見~

  

觀音亭的大橋讓我沒力氣走過去~

看起來就好遠呀!

還是在下面專心賞夕陽實在多了! 

 

晚餐去吃了華仔介紹~~~學生最愛俗又大碗的讚哥燒肉飯~

嘖嘖嘖~~ 看起來新鮮美味...但殊不知....

  

老闆你給我的是排骨飯啊....

     老闆你給我的是排骨飯啊....

            老闆你給我的是排骨飯啊.... 囧 (但還不錯吃啦)

 

吃完晚餐,就是我們沿路在大街上找紀念品、名產、寫明信片的時間了~

有到市區的人應該不陌生~


這個雙心石滬要照一下~

而這座小西嶼燈塔也一定要合照一下的呀~

 

小西嶼燈塔的店在B1~ 但是沿著樓梯間實在是有夠可愛!

 

感受的出來老闆很用心在佈置,但樓下紀念品太多~

實在不是很方便拍攝,所以就先這樣了XD

反正大街就這麼一小條~  絕對會逛到啦~

 

不過我不得不說... 這家明信片是我在整個馬公看到最漂亮價格也最合理的一家,

起初我先在另外一家在大馬路上就有擺明信片的店家購買,也請店家幫我寄出

但店家收了5元的寄送費,

 

隨後逛到這家時,明信片實在太美了~ 所以我又買了一張寄給自己,

之後要委託寄出時,給老闆五元...老闆告訴我...郵資只需要2.5元唷~~~ (X!)

所以推薦有要買明信片的人們~~ 這家可以買ˊˋ

 

而我也買了另外一個較特殊的紀念品~

海星原木鉛筆~ 超可愛的!!! 在這家才有看到~~

還有不管到哪個地方只要有看到就一定要買的扶桑花呀!!!! 超愛!!!

 

本來想去坐在星巴克喝咖啡賞夜景...在路邊問警察才知道...

星巴克關很久了...囧...

 

沒夜景看...所以接著就是一連串找名產的開始....

菊島之星裡面通通都有賣~ 但是通通都好貴~

 

大街上也幾乎一家家都看過了~

媽公是最貴的~ 至於其他家都差不多~

最後是拜嵩能所賜~~ 我們跑到了好遠好遠~~

在馬公農會附近的一家小小名產店購買~ 

比市區便宜~我們買的也不少老闆又算我們更便宜的一些~

平均每樣買下來便宜市區5元左右,有的打完折更便宜到15元~


老闆也很阿莎力的讓我們試吃不少東西~~

所以光我一個人就買了這麼多....

要說說右上角那包~ 根本純粹是因為外包裝有雙心石滬買的呀!

 

再來我們跑到了馬公有名的黑糖冰吃冰~

排隊的隊伍很長,排隊的同時還有人對著我叫劉XX的名字,

顯然我是大眾臉 (常常被亂認XD) 所以我乾脆裝死反正我姓杜不姓劉呀ㄒ0ㄒ

 

我們應景的點了仙人掌冰和風茹冰....

亂點一通根本沒吃到有名的黑糖冰呀XD

  

最妙的是在這裡巧遇嵩能的研究所同學~ 天呀 世界也太小!!!馬公這麼大耶!

在地人澎湖同學家裡是在關廟附近開海鮮熱炒店的~

非常熱情的邀請我們去他家吃宵夜~

也因為找名產店不小心就到馬公關廟附近了~ 所以就順道去拜訪了他同學~

我要說真的很新鮮XD

同學的媽媽招待了好多海產給我們~

 

花枝丸、肥美的秋蟹、一堆蝦、超大的小管、炒海瓜仔、砂鍋魚頭火鍋.... 超誇張的多...

本來以為因為嵩能和殺殺不太吃海鮮~

來到澎湖可能無緣吃到海鮮了~~

沒想到又是托嵩能的福吃到這頓呀>"<

好吃!!!  耗到11點左右和同學媽媽道謝後準備打道回府~ 真的很感謝澎湖同學耶~~~

於是,第二天行程就這麼告一段落啦~~~

    

讓我們和整天沒眼睛的我~ 還有默默快接近尾聲的澎湖旅行說再見吧~~(泣~)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天,第三天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²*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