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和去年一樣.... 迅速連接一個月內去兩個國家....

我真是奢侈到誇張....

我想是因為蘇美島玩得太不開心,(絕對不是地的問題! 是人!!!)

流浪小組開始蠢蠢欲動繼續規劃下趟旅程....

於是非常衝的計畫在蘇美的一個月後,

也就是在清明前兩週,訂了香港機票往外衝!

匆匆忙忙的~ 我們最後也把行程敲定案了~

比較特別的是有打小人和賽馬這種一般人比較不會去的奇怪景點XD

未命名 -2.jpg  

相較於他們兩位,我是從來沒去過香港的人,但坦白說出國前我也沒有特別期待,

對香港的印象就停留在小時候和現在看港劇、電影那些場景畫面~~

就只是覺得~ 哦~ 香港嘛~  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就熱愛跑島嶼渡假行程,

第一次要去這麼都會的地方行程也只有買買買而已,因此我也不太有期待XD

主要是沒有想要買什麼,我對品牌也冷感~

所以出國前就嚷嚷我要帶20"小箱去,然後我只換5000元,是台幣!!! 不是港幣!!!

挑戰5000台幣玩香港,我瘋了! 哈!

 

Day 1

總之和晴非常獨立的自己上了飛機,轉了車,

小綱先去香港辦展覽,所以我們約在香港會合~

香港的機場和機場巴士上都有免費WIFI! 我愛我愛阿XD 和朋友不脫節! 哈!

我們整趟旅程都非常專業的用手機和筆電聯繫XDXD

因為是4/1! 決定在車上惡整張小綱先生XD

一上車他就問我們在哪~ 於是我們決定告訴他錯的車號讓他緊張一場~

(畢竟我和晴在路上搞丟是絕對有可能的事情XD)

結果事後問他他好像也沒有太緊張(該說不意外嗎XD?) 不好玩~"~

 

過一陣子~到我們入住的地方了~ 在奇怪的美麗都大廈

我只能說我們超有種!!! 住的地方可以用龍蛇混雜來形容了....

奇奇怪怪進出的人超多XD 晴說很多都是新疆人~

(先偷白天的照片來用~)

連香港朋友都說這裡超亂~ 我們竟然敢住!看來我們真的很有種XD

(其實是進來後才發現)

但也有好玩的地方啦~ 當作體驗風俗民情囉~

這裡就是電影常常看到的那種四方天井大樓~

就是拍警匪片特別愛用的那種屋子XDXD

因為四方形走來走去每間都長得差不多~會迷路之外~ 然後人又多又亂~

話說第一天洗澡還沒熱水,我和晴去張小綱房間洗完澡後一度走不回自己住的地方XD

門口就像電影"線人"一樣有那個拜門神的香爐~

看到這景象真是既熟悉又親切呀XD (是有多少人像我們這麼有種住這裡XD)

房間的話則是有點點小~  但也只是住三晚啦~ 就將就將就算了吧!

只求乾淨有地方住就好我們還真是好相處!

住在八樓往窗外看就是尖沙咀一棟一棟的購物商場~

真的是個地點絕佳但是環境極差的地方XD

好吧~ 此地不宜久留XD 所以我們也幾乎整天都玩到12點才回家XD

第一站就先來殺去太平山!!!

好好用的八達通~ 雖然很難逼~ 但是處處都可以用實在太誇張!

我好喜歡他們地鐵的站名標示~

不少站名都是用壓克力字、馬賽克磁磚底~非常可愛~

可是內裝是鐵椅感覺好不舒適XD

到達下車~ 他們的地名整個很霸氣XDDDD

出站就開始了走走走之旅....之前沒來過香港~

大家都提醒我絕對要穿好走又好爬又好脫的鞋XD 因為每天都要走到腿斷掉!

第一個景點(?) 其實根本覺得不能算景點XD

是這棟台灣旅遊書會寫的大樓XDXDXD 好妙~ 哈哈哈

但照片拍起來其實頗美的啦~

沿途繼續走~ 又看到傳說中港劇會出現的敞篷車XD

好想搭阿~~~ 但這幾天都完全沒機會ㄒ0ㄒ

又走了不短的一段路~ 終於抵達山頂纜車>"<

山頂纜車在半山上~ 所以我也爬了段小小的上坡~ 有夠累~

話說這纜車長得好復古好可愛~

裡面還有其奇怪怪路名的站牌~

就連座位都非常復古~好可愛~

因為時間已晚~ 幾乎根本都沒客人呀~ 只有我們三隻加車掌和陌生人一位XD

稍早換錢時拿到的2元硬幣~ 我覺得好好玩喔~ 是花花狀~

上太平山最基本的行程就是賞夜景了~

這裡的夜景也真的很美~

終於知道為什麼難怪大家都要來這裡看夜景XD

之後就四處在山頂廣場周邊晃晃~~

其實店面都關光光了~所以也沒得晃~

哈哈 看到山頂廣場外的這張"香港住好的" 我們都默默帶著曖昧的微笑...XD

之後就來去搭大巴回家~天后地鐵站欸~ 聽起來多酷~

這是清醒的狀態XD 雖然已經很晚很累了~

但還是要繼續去吃麥當當~~~

我有許過願XD 去各國我都要體驗各國的麥當當和星巴克他們都知道~

香港麥當當的漢堡名稱超級有霸氣XDDDDDD

之後就是晃晃晚上的尖沙咀~ 然後回去睡覺~

第一晚沒有熱水只有冷水簡直是逼死我們!!! 我覺得我沒感冒真的太強了!

 

Day 2

第二天的第一餐~ 我們就衝去吃飲茶~

這家不錯吃而且300出頭台幣一人就吃超撐!

之後去逛了一定得去逛逛的7-11~

香港的7-11都很弱~ 沒有自動門而且東西很少

買了罐巧克力牛奶來喝~ 我好愛巧克力牛奶 哈~

也順便掃掃看有沒有我想喝的清單~

   

但是後面幾天7-11實在是太難逛了 所以都沒去

於是忘記買這個星巴克咖啡來喝~

在台灣的時候大家一面倒說難喝的維他奶我一點都沒有想要買來喝~

但後來還是請桂玉從上海帶回來(太好奇了XD) 沒想到也不難喝呀XD

第二天大清早的行程就是逛一堆百貨公司!

尤其是尖沙咀路線的所有百貨都被我們踩過一輪了吧我想~

時間還很早~ 所以很多店面沒開~

最訝異的就是這點~ 香港的購物中心不像台灣~ 開的時候都一起開張~

而是看心情開張的XDDDD 趁沒人和這組千百隻的Miffy合照~

有好大的落地窗~ 這家百貨公司我喜歡XDDDD

之後沿途在街上走~

 

香港的馬路上好多人~ 斑馬線是黃色的~ 和台灣不一樣@@

已經遺忘在哪段看到的九龍路牌XD

招牌亂七八糟很突出~ 我都覺得如果風大雨大會被砸死>"<

忘記在哪家店外面的廣東道~ 來不及用LOMO拍下~

新港中心~ 其實裡面很無聊~ 我根本是來拍招牌的XD

接著到海港城的星巴克喝咖啡~

八達通好好用台灣怎麼這麼不專業都不統一併進~

下午的時段準備要到銅鑼灣一帶去瞎晃~

和晴的同事的朋友約在天星小輪這邊拿東西~ 結果還真是遲到的有夠久的!

我們在這裡晃來晃去好幾遭~ 我還和他們短暫走失ˊˋ

還被怪咖用廣東話瘋狂問問題~ 真的有夠恐怖!

還好趕快找到他們兩個了~ 不然那個香港人不知道要跟著我到哪裡去了~

差點逼我用日文回話裝死和他說我聽不懂他的話="= 是想逼死誰呀他?

之後終於繼續行程~ 前往對岸XD

同樣超多高樓大廈的地方~

第一站不逛街XD 打小人先XDDDDD

打小人在監拿道西這邊~

通常走路或搭叮叮車會到~

說到打小人這行程~~~ 我該說是我願望成真嗎XDDD 哈哈哈~

在出發前小綱問說要排什麼類型的行程~ 大家來許願~

恰巧我們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不去看大佛那些XD 但我硬是寫了"打小人"這個欄位XD

哈哈哈哈哈~~我同學那天問說行程要去哪~~ 我一時不爽說了我要打小人!!! 結果剛剛看到行程裡面出現了.........

沒想到他超認真的把它排進去了!!!! 我看到辜狗文件的時候笑到飆淚!!!!

好吧,所以我們真的來打小人了!

首先 先挑一位婆婆~ 打小人要價港幣50元~ 其實很不便宜~ 嘖嘖~

婆婆不太會說普通話~ 可是廣東話勉強聽得懂一部份~

總之就是一開始問說要打哪類的小人XD  要指定人還是打所有身邊的小人~

結果~ 厲害的來了!!!!

要打的就是這幾隻小人XD 這是小人紙~

其實是要燒掉的~ 但我覺得好好玩所以買一組小人紙回來~

左邊男生小人右邊女生小人~

婆婆會把他們折起來狂打~

最後拜拜~然後把小人夾在紙老虎裡面折起來燒掉~

還會用香在身上拍一拍~有點像行天宮收驚那樣~ 

XD前後大概15-20分鐘的時間~ 因為我坐最外側~

不少人看到還拿相機起來拍XDDD 哈哈哈 超妙的~

和香港朋友說我們跑去打小人他們也很訝異(大概覺得我是神經病吧~ 哈)

小人打完之後開始繼續正常行程XD

 

先去時代廣場對面的藥妝店找Q要的保養品~ 這時候又遇到怪咖店員~

說話的口氣有點像秘密花園裡面的金秘書XD 說話都娘娘的口氣~

介紹商品也不專心到最後一直問朋友在哪裡呀~ 來玩幾天阿~

晚上約一起吃飯呀~ 最後還要留FB,馬上速速撤離了ˊˋ

在香港一直遇到奇奇怪怪的人,該說香港人太好客嗎= ="

接著跑去很有名的時代廣場晃晃~

時代廣場很多店面~ 我們幾乎每層樓都有逛~ 也在這裡買IPAD~

這裡觀光客多到不行~ 我們在這裡耗超久的~

但是仍然沒找到我們要的鞋子.....

然後逛到腿超酸~ 決定變動行程~ 先來去赤柱市集!!!

我們無力繼續逛下去了~

在這棟大樓的後面等公車~ 這時候終於想到~

香港給我的感覺~ 就是很多的開發大樓、但是可能因為很早開發~

所以很多大樓都舊舊髒髒的~ 當然新大樓也很多~ 可是中間就是會穿插舊大樓~

然後不管到哪裡都有逛不完的購物商場~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XD

 

接著~ 抵達赤柱~~~

其實赤柱市集往裡面走... 簡直是另外一片天~

歐式建築、海邊~  很像西子灣、又很像淡水!

這裡同時也是他們拍婚紗的地點吧我想~

差不多有三對新人在這邊拍婚紗~

往內走一點就很淡水了~

這裡也很多人來~ 但是看到的大多都是香港人和歪果人~

台灣人倒不多~

沿途真的別具特色~ 還看到香港代表雪糕車XD

淡海風吹著有點冷~ 所以我也沒有買~

現在想想還真有點後悔XD

這時候開始好餓~ 因為我們中午都沒吃~~~

赤柱這邊沿著海周邊很多餐廳~

大多是美式餐廳~

總之我吵鬧著說我~~要~~~吃~~~~東~~~~~西~~~

不管它有多貴我都要吃!!!!!

所以我們找了間看順眼的坐下來準備覓食~

點的餐點其中一道是脆薯~ 他有九宮格的醬料很特別XD

而且好好吃~

然後我們開始和我的貴桑桑漢堡合照XD

這樣的大小漢堡光這道就要200多台幣~

我覺得我可能在香港有中馬票之類的我才吃的起XD

 

哈哈哈 我們好幽默~ 硬是要合照~

我喜歡TX9的超廣角~ 它可以把大家裝起來~ 可惜會變形XD


晚上~ 雖然可惜沒看到夕陽~ 但至少看到這麼寧靜又熱鬧的夜景XD

這時候赤柱感受起來,真的很像西子灣~

算算時間~ 差不多又該撤回銅鑼灣繼續逛了~

銅鑼灣這邊很有特色的圓環手扶梯~

然後我們晃阿晃阿晃到SOGO周邊~

此時我很不客氣的開口說我要去FrancFranc晃晃~

出國前查了一下資訊~ 知道香港的FrancFranc比台灣便宜一些~

部分商品便宜不少之外~ 也有台灣沒有的商品!!!

所以大家陪我去逛了FrancFranc ㄒ0ㄒ 好感謝大家~

然後我就買了下列這堆XD

香港戰利品

光是洗澡就兩罐了XD 此外~ 在這裡我還意外遇到我愛用的香水~

但是銅鑼灣店都沒貨,得到九龍地鐵站那邊的店去買~ 而且只剩下五罐~

我非常瘋狂的請他們留貨~ 打算找時間去拿~

之後還稍稍去逛了一下屈臣氏~ 看到這張海報我竟然笑了XD

哈哈 是有多麼令人尷尬的廣告阿~

接著前往下一站~ 收拾買的東西準備來去蘭桂坊了~~~~~~

然後我們終於撘上了叮叮車~ 剛好是粉紅色的喔 哈哈哈~

內裝長這樣~ 又是一整個超復古~

後方的叮叮則是這種造型~ 好古色古香XD

下車後走了小小一段路~除了走了神奇的半山手扶梯之外~沿途經過了擺花街~

到達傳說中的蘭桂坊XD

其實這裡外國人超多~ 就是密集的PUB街而已~

但是也很多東方女生~可能是打算來認識歪果人的吧~

走到尾端的時候還有人超HIGH的在跳舞~XD

我們隨意找了間店~ 點杯調酒休息聊天~

還有很具代表性的蘭桂樓~

總之這裡比我想像中的小好多@@ 我有點意外就是了XD

可能小時候電影把蘭桂坊演得超大吧XD 

 

之後走到中環碼頭搭船~ 準備回尖沙咀~

一邊搭船一邊賞夜景~ 其實很不錯看~

下船後去1881觀賞歐式建築XD 但怎麼嚴格說起來和赤柱建築好像~

可是打了燈豪華好多~~~

據說是歷史建築~ 也蠻多人在這邊拍拍照~ 參觀參觀~
 
這裡的房價我想一般人住不起XD

之後開始進行我們的宵夜時間~~ 哈哈~

在路邊買咖哩魚丸吃~ 可是我發現台灣的好吃很多欸~ 這個好辣~

然後好辣好辣可是起士熱狗好好吃! 我辣到快吐了XD

後來又跑去吃傳說中有名的魚丸撈麵~ 結果一點都不好吃呀ˊˋ (翻桌)

這年頭還真不能夠相信旅遊頻道和旅遊書XD

最後在路邊買了港漫帶回家給殺殺當伴手禮~

哈哈 這拌手禮夠有特色吧XD~

從小就會翻翻港漫~ 但沒想到真的在看原文版的時候感覺好特別XD

最後回到飯店打滾休息~ 今天很好運~ 有熱水XD

但是最神奇的是凌晨1點半開始,旁邊的重慶大廈開始有人在吵鬧~

都是黑嘛嘛的人~ 看起來也沒有要打架~ 但漸漸的人越來越多~

我們開始關燈拉窗簾看好戲XD

還把小綱叫上8樓參觀XD 哈~  結果警車來了15台,警察一堆,還有警犬好幾隻~

黑嘛嘛的人開始喊口號了~

其實好像是因為利比亞的關係所以他們出來遊街(?)

總之實在太刺激了~ 哈XD

看戲看到三點半也該睡了XD 隔天要和香港朋友們見面玩耍~

所以大家就各自撤退睡覺啦~

今天過得有夠充實~簡單來說就是累的要死XDDDD  但是人對了,什麼都好玩XD

好開心有你們陪我四處玩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²*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