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生日九份小町

這半年來爆紅的九份小町~ 讓我偶然看到分享文就好想去體驗一下~

但是平常住台北、老家又在基隆、外公家還住在九份附近~

特地跑去住好像有點太浪費~

恰巧看到的時候是生日附近~找個藉口去住應該比較OK一點吧?

不過去住純粹就是為了這張假掰照XDDDDDDD

因為我2013年挑戰4個國家的玩耍計劃應該會破滅...

不能去日本只好先在九份玩一下和服體驗了~~~~

2

九份小町最有特色的就是她門口的造景、房內擺設是日式設計、還有餐點是日式早餐~

再來當然就是和服體驗了~~~ (大心)

門口的迎賓字也好有特色~~ 是老闆親手寫上的超酷!!!

3

民宿內都有拉門設計~ 部分房間也有陽台~ 民宿其實有分本館和分館~

除了一般房型的利休間較小之外~ 其他房間空間都超大又超漂亮的~

因為只是來體驗~ 所以我們住在本館的利休間~ 一晚2000大洋含早餐~

如果你只是來體驗和服,也可以考慮住分館的利休間等級房型,

問過老闆娘一晚是1600大洋~ 便宜了許多~

房內擺設和設計都差不多~ 但就是少了迎賓字和日式早餐 (是比較簡單的早餐)

 

右上角照片則是再高一等級的房型洋艷間~ 剛好他們在打掃~

所以拜託老闆娘讓我們去偷偷看一眼XD 真的超大間,擺設又超漂亮的~~~

立志以後長大我要去住他們最高等級的房型XDDDD

蜜生日@九份小町! (6)

而民宿的早餐不得不讓我大為讚嘆!!!~ 好~~好~~~吃~~~~阿阿阿~~~~

平常只吃西式早餐的我默默的吃掉了半碗飯、其他菜色也通通清空~

尤其是玉子燒~~ 好想要來個10份!!!

民宿老闆本身在基隆就有經營日式餐廳~ 所以在這裡吃到的日式定食早餐真的好好吃~

 

但我的重點都不在這些吃吃喝喝上~ 畢竟九份從小去到大~ 晚上6點老街打烊關光光~

說真的晚上超級無聊的阿其實~~!!!

完全都是為了和服體驗來的~~~

老闆是日本人,老闆娘也是從日本回來~ 所以是真的穿和服綁腰帶阿!!!

雖然是簡單很多的穿著~ 反正是體驗~ 就隨性一點~~ (和服控別罵我)

和服體驗要額外支付100大洋的清潔費~ 但我只能說一整個超值XDDD

1

挑挑選選~ 我喜歡的粉色、紅色系的選擇其實不多~

本來想挑紅色的~ 感覺拍照比較有氣色~ 但是被人家早先一步挑走了~ 囧

最後挑了一件橘粉色的來穿~

神奇的是我還搞不懂要怎麼穿~ 老闆娘就咻咻咻的綁好長度穿好一半了~

想偷學的機會都沒有XD

然後幫我穿到一半~ 老闆娘很貼心的發現我好像喜歡粉色系和紅色系~

就跑去多拿了幾款腰帶顏色讓我做配色~

穿完的時候也主動說要幫我拍照~~ 好貼心又好可愛的老闆娘~~ 哈哈~

4

穿完後當然就跑出去拍照留念了~ 然後來說一下這假掰的迎賓字~ 

因為我個人不是很熱愛我自己的姓氏XD 老闆娘也問到迎賓字的姓氏部份~

最後想說~ 寫暱稱好了!!!!!!  但不知道是老闆娘記錯還是怎麼了~

寫成秘密的密了 (淚崩ㅠ_ㅠ)

 

九份小町其實在一個非常難找的地方~ 得先從九份國小的路走過去~

在左轉後瘋狂直走,前往龍門客棧的地方才會看到通往九份小町的路↓(這邊進去)

從小算是住在這類繞圈圈小巷的我,都很難找到她街道的邏輯~

最後還是出動老闆娘來帶我們進去~

蜜生日@九份小町! (52)

也因為這樣~這裡是一個除了住戶之外,沒有任何遊客的寶地阿!!! 超讚!!!

當初也是看到人家分享說這裡『沒有遊客』我才想來的~

起初還有點擔心還是有人來來往往~ 但走到一半就完全放心了!!

真的沒有遊客!!!!!

5

沒有遊客才可以放心拍照XDDD 我真的十分害怕被盯著看~~

萬分推薦非常害怕被大家瘋狂盯著看的人來這外拍~ 在這裡完全不用怕~

而且因為巷弄小~ 也不太有現代氣息~

不少老房子、木材、石梯、磚牆等等好拍的景點~~

6

恰巧這天也是超級艷陽好天氣!!!!

我運氣也太好~~ HA~

蜜生日@九份小町! (73)

從民宿後方的石梯爬上去~

也有一區很天然(?)的地方~ 好天氣的話還蠻適合拍照的~

對了對了對了~ 民宿很貼心的提供了幾雙木屐,讓體驗和服的人可以穿出去拍照~

但髮型和髮飾就要自理囉~  所以有什麼家當通通帶過去就對了~

7

雖然只是住上短短的一晚~ 早上也只是為了體驗和服~

不過還是超級推薦大家來住一晚體驗一下的~~ 因為這裡服務真的很棒! 環境也很清幽~

 

當天上傳到FB後,不少人來問說可不可以只體驗和服但不住宿?

其實我不知道XD 所以不要留言問我~~ HAHAHA~

畢竟不貴~ 而且服務超好~體驗到的也很多! 所以還是超級推薦住一晚喔!

蜜生日九份小町

快來住吧~~~ (招手)

住宿還可以在房間內拍照~ 房間拍起來超有FU的啊!!

所以推薦給大家~~

但記得提早訂房唷~ 入住率很高~

131入住的這天是平日~ 似乎只有一間空房而已唷~

 

不過因為我完全沒有拍到房間設備的照片~HA~

所以推薦給大家另一篇超詳細的住宿文~

這位部落客超正~ 我就是看她的文章被拐去住的 (誤)↓

【 旅遊 】九份小町 住宿&和服體驗-gopekokei

 九份小町 
地址: 新北市瑞芳區頂崙路66號

電話: 0988-863-443
房型介紹請點 我

arrow
arrow

    蜜²*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