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很瘋狂短短兩天的韓國行~

主要是去拿貨的~ 大家都有工作在身~ 所以也沒什麼慢慢走慢慢玩的行程~

-首爾印象

第一次去韓國~ 短短只有兩天,因此需要非常神速的進入狀況XD

早耳聞韓國的觀光機制做得很好~ 就算不會韓文~

只要簡單的英文就可以了~ 

甚至不少韓國人都會中、英、日、韓四國語言齊發~而且非常標準!

簡直比翻譯機還迅速!

 

而且就算再爛再爛、我們雙方都無法溝通的時候~

或是對方不會用英文口述,

都會很認真很認真的和你說怎麼走、去哪找路、或是直接帶你去!

超酷!


我就遇到不少用英+韓文和我們說怎麼走的人XD 

或是直接全韓文解釋 (彷彿覺得我們可以聽懂XD)

最妙的是我竟然可以用片段字句拼湊出他想表達的意思~

不知道是我韓文真的有這麼進步神速還是怎樣XD 總之這次的短短兩天韓國體驗超極微妙的!

也讓我對韓國觀光真的嘖嘖稱奇! 

 

而且最佩服韓國人的熱心~

他們聽得懂我們在問什麼,雖然不見得會說,但很熱心的解釋和親力親為~

台灣人戒心超重、也很容易害怕外國人,我想國外觀光客在台灣應該很難問到路~XD

這是我這次去韓國後的感想~台灣的觀光真的要好好努力....整個大輸特輸!

-便宜機票

我都覺得我這次超神奇~ 上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大家瘋狂想要殺韓國拿貨回來~ 於是非常神勇的18號訂了機票、19號訂房、23號出發!

前後不到一週的時間!連同資料都在這三天查完就出去XD 果然是瘋狂B型人XD 

這次訂的是釜山航空~ 其實我一直對釜山航空感到好奇~

打從二月他們開啟台北航線時就聽說她是高水準的廉價航空~ 

而且每天都有2999的機票飛往韓國釜山!算完含稅也不過5000左右!所以一直躍躍欲試~ 

以往我搭廉價航空的經驗是,行李要額外購買、沒餐飲、喝水也要錢...

但是釜山航空竟然有完整又超好吃的飛機餐

行李也比照一般航空的20KG重量(甚至放寬到25KG唷!)

而且該有的都有! 空姐、地勤服務態度超好超棒之外,

飲料、餐點、酒通通沒有少! 通通可以狂點!

重點是飛機票超~~便~~宜~~~呀~~~~

我就買到3999(未稅)價格的機票!(到釜山) 

直接一次購買台北→首爾 最便宜的票價則是5399(未稅)~  以旺季來說這種價格跟本超難遇到!

所以我根本把去韓國當做去高雄一樣趴趴造了 (菸)

買機票我們從前一週週末就跑遍各大連鎖旅行社問了,但票價都貴得要死~ (大概要16K)

而且大多都機位鎖死沒得回來~ 多虧多多的提醒~ 讓我想到乾脆買釜山航空從釜山轉機!

算完還比我直飛便宜超多!!!

 

於是7/18(一)中午時立刻下標機票! 訂機票的時候超驚險!

我先買到了自己的機票、但是恐怖的是殺殺的竟然沒買到~

機票瞬間歸0~ 我的媽呀~ 也搶太快了~

本來還想說反正最差的狀況就是我自己去了~

但晚上11點回家又不死心開網站~ 竟然有機票了~ 於是速速下標開票後,1分鐘內機票又歸0了~

運氣超好! 後續幾天就開始訂韓國國內線機票與訂房和換錢的動作~

 

23號終於順利踏上前往韓國的旅程~~

我又不禁要大推釜山航空...完全沒誤點又超準時..... 

而且你下飛機後10分鐘內,行李絕對開始放行!(無論國內外線)

20分鐘內絕對可以順利出關!  超級有效率!!! 

這是我搭過經驗最好一次的廉價航空了!  超高水準!!!!!  我真的瘋狂大推~  

Amy快點拎著包包掛上電話出發吧XD 別管客戶了XD (招手吶喊)

-從釜山到首爾

出發前多多問我會不會從釜山到首爾~ 

之前看過強者索尼客分享過從釜山搭乘KTX(高速鐵路)到首爾的方法~

雖然省錢~但也要耗時2.5HR,

首次到韓國怕浪費太多時間~ 於是決定多花點錢搭飛機走人~ 

其實釜山航空國內線有折扣機票~ 

算一算我們一人不過花了台幣1萬元(含稅)就從台北到首爾了~

 

由於是到釜山國際機場轉機,出門口後右轉往國內線機場前進(約走三分鐘),

不知道怎麼走可以去櫃檯問服務人員~服務櫃台也有中英日語言頻道可以切換(XD) 

可以用中文直接問實在揪甘心欸~~

韓國釜山→首爾是在國內線機場金浦機場降落~ 

在金浦機場入境的好處是不用人擠人~而且海關不會問太多問題很輕鬆XD

 

-首爾地鐵

入境後直接抬頭往上面告示看~ 就可以看到地鐵5&9號線可以搭乘前往首爾市區~

直接往大門出去也有機場巴士可以搭乘~

T-Money 就不用說了~ 一定要有一張的~ 省去不少退幣的時間和麻煩~

而也可以省下不少車錢~ 

使用T-Money 車資一趟約900w,單購則是1000w押金500w~(押金要去退幣才能取回~)

首爾的地鐵很方便,大多重點區域是分數字線路的~ 

很多地鐵都有轉接點~ 只要跟著數字的線路走就是了....

如果是自助旅...建議還是帶本地鐵書或是印張地鐵圖帶去比較妥當~

我以前覺得出國帶書很蠢(因為很重~)

但自從三月在泰國遇到突發流浪事件~ 

晴晴嵐超聰明帶的旅遊書"們"~ 非常及時雨的救了我們一命~

從此以後學乖了,出去國外旅遊一本好的旅遊書果然還是必備的...

 

這次只有少少人出發,我的憂患意識又很強烈XD 

所以訂好機票後立刻殺到城邦書局買了一本首爾地鐵書.... 這本....超好用! 大推!

4dff1a1669e39.jpg
你拿的地鐵圖有兩個要點必備~ 地鐵圖站名千萬"同時"要有英文拼音或是韓文字樣...

通常手上拿到的地鐵圖都只有中文站名,或是只有韓文站名,

切記請找張同時有英×韓文或是英×中文或是韓×中文的站名路線圖~

因為首爾部分的舊式地鐵是沒有跑馬燈或是亮燈提示目前到哪站、接下來往哪站的,

僅能夠聽聲辨位知道你目前在哪一站~ 或是趕快盯著外面的柱子看~

剛好我買的這本是中文站名×英文拼音,

有學過一點韓文至少我還能夠用拼音來看外面柱子上的韓文字辨識到哪一站,

如果拿到韓文字樣的地鐵路線圖...

則要眼明手快的對照ㅅㄱㅣㅈ的文字結構來辨識位置了...

或是問旁邊的韓國人你到哪站了...

這是他們部分地鐵的缺點...只能說希望以後能改進......不然不會韓文的人有點慘...

seoul_map.jpg

網路上唯一能找到韓中雙語的地鐵路線圖  

另外通常有路線圖之後.... 一定要先把你會去的站別和住宿的站別先圈起來....

否則偶爾一時慌張有點難找XD 而且他們部分站名很接近~ 也怕會搞混...

如果不小心搭過頭若是剛好有卡在換線交接點的話~

很可能要出站後重新來過~ 會很浪費車錢~ 所以這點要很小心~

首爾地鐵其實和大多地鐵都長得差不多XD (?)

特別的是他們的地鐵常常有販售商品的商人XD

這位大叔好像是賣草蓆鞋墊的~

算是很特別的風俗民情~

 

但真的要好好慎選即將陪你3-5天的地鐵路線圖~~

還有好搬好提又好走的行李箱~

首爾地鐵處處都是樓梯....就算再大的站都一樣...沒有在和你客氣的....

所以行李會很重的人要有很大的心理準備....

這裡的手扶梯簡直是少之又少.... 是有沒有在虐待觀光客的意思....XD

韓國就這點讓我最不滿意XD~

 

-首爾便宜方便住宿 Travelers A

在首爾玩耍可能不需要住太好太貴的飯店~~

房型簡單便宜又乾淨是最重要的~

反正從早到凌晨你幾乎都在外面遊蕩XD 只有回家洗澡澡睡覺覺~ (疊字毆飛!!)


這次我挑的入住民宿是背包客棧和網路上少數人推薦的Travelers A~

入住一晚一人約700-800台幣左右~ 不見得最便宜~

但也真的很不錯~ 而且環境和地理位置都很棒!! 服務也超棒喔~

房內有WIFI也有盥洗用具~ 基本上算是很完整的設備了!

Travelers A 位在地鐵乙支路4街站 4號出口外的巷子~

走路僅約3分鐘就可以到民宿~

而且在首爾地鐵這種瘋狂沒有手扶梯的地方....乙支路4街 4號出口竟然就有手~扶~梯~呀~~~

光這點我就要幫他瘋狂按讚了XD

乙支路4街其實離東大門站非常近~ 走路10分鐘搞不好就到了~

而且他在常去的觀光景點地鐵2號和5號線交界點~

真的非常方便這點我要大推~~不用狂轉車真的很省時省力~ 還可以直奔機場!

但缺點是民宿沒有電梯~(囧) 

還有就是周邊沒有很熱鬧~ 晚上時還是盡量大家同行回家會比較好~但基本上還是很安全的啦XD

另外就是Travelers A是有門禁的喔....

凌晨兩點會將大門關起來,至早上七點才會再開門....

所以有想要去東大門逛到超晚超晚超晚累垮了再回家的人....

可能較不適合住這家旅舍了@@"

訂了房後~重點是要怎麼去Travelers A 呢? 雖然他在地鐵站附近但還是在巷子內~

這位同學有詳細的訂房教學和民宿設備介紹以及超詳細的路徑圖喔! 請點我~

總之是間很推大家去住的地方@@  房間簡簡單單~但空間也很足夠~

經過上次的香港特訓XD 發現房間還是要住得乾淨安全舒適最重要....

所以這間很推薦大家去XD

一樓環境也很不賴~ 還有免費電腦可以查詢資料用~

然後行李也能提供寄放~

但還是要考慮時間問題啦@@

像我們住的那天發現東大門批發處沒開~

就瘋狂走路回旅社~ 非常非常趕~還走錯路~四處問人XD

最後還是好心警察載我們~ 讓我們趕在1:50分回到這裡的~ XDDD

 

-韓國換錢~

帶美金到韓國換錢其實是最划算的~

但也可以在台灣先換部分車資~背包客棧有這樣的換錢平台~

(不用擔心換到假鈔.... 韓國假鈔罰很大... 據說沒有假鈔流通的狀況)

 

據說...匯率最好的地方在黎泰院...但平常比較少人會去那裡....

而以下地方也是不少人推薦換匯划算的地方~

 

明洞換錢所--
明洞5號出口直行120公尺的巷子(也是第一條巷子)右轉的右手邊大樓二樓有一家。
(經驗上:匯率價格沒有梨泰院好,但已經算是相對不錯的。)


東大門換錢所
東大門兌換所在東大門運動場站十二號出口
往回直走約二分鐘第一家就是了(一樓的那一家)~附近還有一家在大樓裡的二樓~價格都不錯
匯率跟梨泰院差不多,這家住在CO-OP的朋友可以就近更換。
開到十點 ---(東大門換錢所資訊由棧友「蔡小恩」提供)
東大門的百貨公司1F也有得換,但是匯率差到會哭!

p.s:一般換錢所多半只有開到七點多、八點~ 很少開到十點~

這張是我在版友推薦的明洞換錢所~拍營業時間~

明洞換錢所要往樓上走起初有點擔心~

但其實是很正常的地方~~

也有不少換錢所在1F~ 可是匯率很差~ 偶爾會遇到匯率好的~

結果換來換去~  發現台灣換最便宜~

出國期間匯率有波動...沒想到在台灣和版友換剩下的韓幣是最划算的~

大家可以斟酌看看囉.... 畢竟要花車費又要花時間去找....

算一算實在有點不划算...

 

-韓國好多好買好有趣~

到韓國~除了美妝品好買之外我覺得更好買的其實是他們的飲料XD~

一出機場我就馬上立刻奔到7-11 XD

這麼熱愛各國不同牛奶口味的我~ 馬上先買了韓國特有的"香蕉牛奶"和"草莓牛奶"

但他一罐也不便宜~ 好像要價台幣30元~    

而且其實很小罐~ 一下就喝光光了XD

我又很愛喝~

所以一直買一直買一直買~~~


肥肥圓圓粉紅的瓶子真的好可愛~

兩天我大概喝了五罐有XD

也有出Light口味的~ 是有沒有這麼貼心!?

但最好喝的口味其實還是香蕉牛奶口味~ 很棒XD


再來一定要體驗的奇怪產品是~ 韓國燒酒!!!!

常常在韓劇看到人家小口小口喝的燒酒~

一邊吃飯一邊配~ 我實在太好奇了~ 於是鼓吹殺殺買一罐~

沒想到一點都不合胃口ˊ___ˋ

好腥呀~好不喜歡~~ 酒味好重ˊ___ˋ 沒辦法我們都是不愛喝酒的人~

最後喝兩口決定帶回家孝敬我爸XD  

 

再來~其實韓國的廣告真的做得很棒~

在地鐵站看到很多設施和廣告~ 都讓我不自覺停下來盯著看~

而且電視竟然播了"愛情合約"~

配上韓文字的畫面簡直比韓劇還唯美!!!!!!

立刻快手快腳把它拍下去~~~ 超美的!

 

最後最後~~ 身為少時飯的我絕對要買一些些些台灣買不到的相關產品呀!

狂奔7-11第一個拿的就是少時代言的비타 500!!!!

徐玄封面兩款通通湊齊!!!!!!

同時也買了要分送親朋好友的其他少時們的封面XD~

但是這實在太難保存&攜帶了! 中間運送時就壞了兩罐~

我又繼續重新買~ 殺殺就大發脾氣覺得我在浪費行李箱重量~~

可是他不懂台灣買不到的痛呀!!!!!!! 

最後少數幾位朋友無法收到我送的這份小禮物Q_Q

因為真的太難攜帶了 (跪)

動不動就磨壞臉....就算包了好幾層也是一樣.....

還有被水氣蒸壞臉讓少時臉龜裂的狀況~ (囧)

總之下次要去韓國買這個....看來要先自備盒子了 (握拳!!)

 

你看看我家徐玄多可愛多可愛多可愛呀~~~

吼~~ 二巡快開始吧~~ 去韓國放棄看徐玄~~

台灣場我一定要看到的呀Q_Q~~

扯遠了~~

總之~~ 快快買票前往韓國玩耍吧XDDDD

arrow
arrow

    蜜²*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