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從風大大冷颼颼的偽國外0度合歡山回來了~

雪景真的很美~ 但是沒單眼也無法把那種美到不真實的照片拍回來>"<

但是當天真的好冷~ 只有0.6度~ 我這麼怕冷的人能活在那裡真是意外~

先來放一張即將與我分離的全哥(?) 將我毀屍後(!?)呈現出來的超美全景!!!

全哥做出來的全景!!! 

再來這張是一筆未修真實照片~~

合歡山被雪玩~ (88).JPG 

基本上要拍到這樣的景色很難,

因為我們上山的那天是起著大濃霧的陰天~

這是趁天氣稍稍放晴 雲飄散去後短短10秒-20秒不到的時間衝到山邊所拍出來的照片~

凌晨四點起床~ 五點到翠峰排隊等上山~

由於跨年這幾天都有下大雪&積雪~

因此在我們前兩天傍晚買雪鏈的兩個小時後說不用掛雪鏈上山真的很機車呀...

但果然早起是有收穫的~ 不塞車也不拖時間~ 很快就上山了~

一開始到武嶺有一位警察在指揮交通~

問了警察警察叫我們往松雪樓開過去會有更大片更美的雪景~

只是我們非常猶豫~

畢竟都到武嶺了~ 又有車位不下來拍拍照玩玩雪怎麼可以~

所以就停下來合照合照~

合歡山被雪玩~ (9).JPG 

雪地武嶺怎麼能不照一下~

順便堆了個可愛到翻天大家都搶著合照的雪人

合歡山被雪玩~ (33).jpg 

但說真的地板上的雪好髒呀~

合歡山被雪玩~ (19).jpg  

因為靠近公路堆雪車經過雪都髒髒的~ 不過也很不錯好玩啦~~

和我們自己堆的雪人合照時有人說雪人好可愛想來合照~~

哈哈哈 粉紅裝備的雪人~

後來我們本來想往下走到松雪樓~ 但走沒三分鐘就因為太冷放棄了

最後乾脆回頭開車~在車上取暖時 碰巧遇到天空又開始放晴,

把握時間衝下車往山壁旁去拍照~

合歡山被雪玩~ (14).jpg 

更恰巧遇到這隻不知道誰超強堆起來的三層大雪人~

配上後面風景真是美翻了~超極像去了國外一趟的那種不真實感覺~

而這張也是全哥把我毀屍的那張呀XD

拍完照後來去了松雪樓~

運氣超好的在這裡遇到下雪!!!

約莫在30秒-40秒那~有非常明顯的雪落下~

  

而前面影片就純粹搞笑了 哈哈哈~

10:00AM 這時候還有0.7度~

我們也玩雪玩了將近3小時多~

合歡山被雪玩~ (81).JPG 

後來往花蓮方向繼續開去~

再往回開時~

看到了一大片的淨白雪地~!

超大一片~ 超白~ 完全不受污染的感覺~

所以我們又衝下車玩耍~

我在牆壁上寫了2010.01.02當日的日期~

合歡山被雪玩~ (58).JPG 

男生根本就玩瘋了除了阿軒感冒之外其他人都脫衣拍照XD

超HIGH的呀~ 

而這裡的雪又鬆又軟~ 不像武嶺那邊~ 所以我們又開始堆雪人~

結果還玩起了隔街丟雪球~

 

還爬到更高的地方去玩雪地溜滑梯~~

 合歡山被雪玩~ (54).JPG 合歡山被雪玩~ (55).JPG 合歡山被雪玩~ (56).JPG 

可惜沒將整片雪地都拍起來~ 玩到忘我了  哈哈哈~~

但真的很好玩~

後來有人看我們在玩 也越來越多人停車下來~

所以我們就默默離開了~

離開之前又多堆了一個詭異竹葉雪人~想說讓他陪我們下山~

合歡山被雪玩~ (59).JPG  

沒想到他在路上大轉彎的地方跳車自殺罹難了~XD

我們默默離開合歡山~準備回到台北國了ㄒ0ㄒ 哭哭~

好想住在合歡山呀~~好美~~真的好像在國外

 

最後附上很冷的雪人照外加注意事項~~ XD

合歡山被雪玩~ (12).jpg

穿這樣在拍照時有路人甲在喊我穿得好冷~ 但我覺得還好~

 

在合歡山因為雪會跑到鞋子內濕掉很冷所以絕對要穿防水靴子...

但有的鞋子是假皮黑底就很容易滑倒~意外的是我這雙大陸來的廉價靴~ 

因為鞋底是橡膠所以反而很防滑~ 

(當天本來看到人家穿雨鞋還偷笑~但那對男生來說卻是最正確的選擇呀!)

結冰的路面真的很滑~ 就連爬樓梯上洗手間都要很小心~

我穿了兩層各120丹的褲襪,基本上我腳不太怕冷所以沒差~

但怕腳踝舊傷發作因此還在靴子內放上暖暖包~

身體包很緊總共五層+刷毛厚外套~

帽子、圍巾手套裝備通通齊全~

唯一敗筆就是我的手套是單層又沒防水~

因此後來是手非常冰冷呀~~~

 

 

最後來一位 超猛勇者!

連褲襪都沒穿直接露指頭高跟鞋薄外套上場~

看來這兩位應該是突發奇想殺到合歡山的吧XD 

比我還猛~~個人覺得他超強~~ 因為他連上半身都沒包~

有圖有證據↓

 合歡山被雪玩~.JPG  

大家默默說下次來清境&合歡山應該是10年後了~

大學玩了幾百次了現在還來這跨年XD

但是這次玩真的好棒呀~不枉費半夜起床殺上山!

 

偽出國的翻天雪地0度合歡山到此告段落~~

 

就這樣~~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²*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