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又忙碌的泰國行總算進入尾聲了~~ 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趕場什麼耶XD

總之行程在這XD 好趕場阿我們!

 




 

Day6

帕岸→蘇美TESCO→郵局寄明信片→回曼谷→帕彭夜市 

 

Day7

水上市場→美功鐵路→洽圖洽市集→世貿→Siam百貨 

 

Day8

大皇宮+鄭王廟→台灣 

 

 

 

Day6~

最後三天~ 我們都待在曼谷~~說三天,其實嚴格說起來是一天半啦~

我們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了~ 一早,準備從帕岸島一股作氣回到曼谷去~

連天都還沒全亮~ 我真心覺得我比上班還認真!

搭船回到蘇美島去~ 接著又下船等回機場的大船~ 

中間這段時間先去我熱愛的TESCO & 餐廳混時間XD

也趕場去碼頭附近的郵局寄了明信片回台灣!!

要搭船時,殺殺大人穿著粉紅色花花襯衫+提著我的兩箱粉紅行李箱XD

我都笑了~~ 這趟真是為難他了~ 我明明只是來東南亞~ 為何行李多的像去美國一樣?

結果都是殺殺在幫我扛~ 整趟旅行一直被大家念ˊˋ 我要來買超小登機箱啦!

上飛機回曼谷啦~

曼谷捷運不像台北都有冷氣~ 他們是半露天式的~

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搭到"空鐵" (BTS)~ 如果是地鐵(MRT)可能就有冷氣了吧~

說真的票價不貴~ 可是光買票就會整死人~ 因為系統很不Smart~ 

但是曼谷的機場快線超棒!!!! 非常便利到極致又便宜啊!

 

第一站先到我們入住的飯店!

Sathorn Grace Serviced Residence  (SURASAK站)

雖然離捷運站較遠~ 但是有免費的嘟嘟車接駁~服務態度也超好~

價格:750B/晚/人

優點:超快WiFi、嘟嘟車接駁、服務超好也很親切、房間很坪數超大還有客廳~離便利商店很近~
        客房非常漂亮設備又齊全~房間內還有洗衣機、廚房等設備~  

缺點:SURASAK站附近,但離捷運站還是有段距離~
不包含早餐 、遇到英文不好的飯店人員ˊˋ

 

我想我們一定是前幾天把壞運用光了! 好運開始不停降臨呀~~ (淚)


這間飯店簡直讓我們驚為天人!!!!

我們訂了三間房...每間房間都讓你大到覺得不、知、所、措!

對! 是不知所措!

除了上次和殺殺家人外出遊玩那次~ 和朋友外出還是第一次住到這麼大間的飯店XD

客廳和臥室是分開的~ 還有獨立廚房~

別看臥室好像小小間....

其實我身後還有一大片土地!!!!! (?是在玩世紀帝國嗎XD)

一進門就是廚房,但是廚房也是大到無敵呀! 而且還有洗衣機是怎樣~~

我想賴在這裡不打算回台灣了~~ (打滾)

浴室也超大的又乾淨又明亮 (淚)

115117894.jpg    

還有還有!!! 女孩們最愛的化妝桌!!!

這簡直造福我們不少ㄒ0ㄒ 我都要痛哭流涕了!

所以離捷運站遠一點又怎樣!!! 反正有嘟嘟車和服務態度超好的飯店人員免費接駁~!

我愛死這裡了!! 我要大推這間!!!! 乾淨明亮空間又大!!!! 愛死他了!             

 

第二站來到帕彭夜市~

會來到這裡真的也是一場意外! 起因是因為桑崙夜市關閉!

因為我們功課是去年十月做的所以更本忘記更新現況~

還好出門前有問飯店人員~

飯店人員非常好心的和我們說 某捷運站周邊有塊很大的地方可以逛~~

可是我們想去大夜市阿ˊˋ 偏偏又忘記帕彭夜市的名字~所以也無法問~

加上用嘟嘟車載我們出來的飯店司機英文不是很好~ 有點在雞同鴨講的狀態~

想說好吧~ 算了~四處逛逛也好~ 

飯店司機還好心載我們到他說的"那個捷運站"週邊~ 讓我們開始逛~

(其實就是sala deang站週邊) 

結果....走著走著~~ 我大叫說!! 這裡是我們要來的帕彭夜市!!!!

開心到不行呀!!! 真的是誤打誤撞! 但總之也跑到這個景點啦XD 果然好運用不完!

在這裡我要深深向那名司機致歉!!! 他真的很貼心人又超好的!!!

就連最後一天也給我們一個貼心的大驚喜!

回到帕彭夜市XD 這裡人真不是普通的多!

這裡簡直是搖身一變成為觀光客最愛夜市啦XD

其實我很愛桑崙夜市的感覺~ 因為裡面也超多設計感的好料可以買~

至於帕彭的話裡面很多盜版包包和奇奇怪怪的東西~ 有的東西質感不好需要多看~

在帕彭夜市裡面殺價很好殺~店家價格喊的很誇張~ 所以請2.5-3折起殺~ 不給殺就閃人~

反正這裡東西重覆率高,不怕遇不到~~ 但偶爾會遇到你不買店家和你罵髒話的狀況就是了XD

據說這裡是有名的紅燈區(?) 巷子兩旁都有一些鋼管PUB~

也有人會拿著單子和你宣傳進去看秀這件事~ 我其實有點想進去看看~

畢竟不少妹看起來都好正呀~ 而且又穿BIKINI身材又超好!

但遊客也很多所以不用擔心會發生什麼事情啦~ 放心的逛你的街就沒事了XD

曼谷我最愛7-11! 熱狗和可樂的搭配組合才20B!!!! 噢!!!便宜!!!!

我們在帕彭晃到腳超酸~~ 在肯德基附近心裡又想按摩的時候~

剛好有人在發傳單XD 200B/hr耶!!!

這價格在曼谷超難遇到的~ 於是我們就不怕死的上樓按摩了!

真的很便宜店裡氣氛又很好,重點是這家按摩主打全男性按摩師!!

(錯愕!我個人沒很愛男生欸,怎麼不來個正妹按摩店之類的我可能會比較愛....)

比較奇特的經驗是我怕我被蟑螂淹死.... 因為目前店內週邊還在裝修~

他的女廁必須要上樓使用~ 可是因為女廁沒人在打掃.... 蟑螂異常的多!

我和晴根本是匆匆上完廁所然後尖叫逃出!!!

可是按摩的地方超乾淨的XD 完全不用擔心~

結束以後又去7-11....去完香港回頭寫泰國遊記的我必須說....

香港7-11真的很弱!!!! 讓我想天天去逛的慾望都沒有= =

在路邊看到串燒! 好便宜~ 才10B一串~

重點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 無敵超好吃的!!!!!!! 好吃到爆炸啊!!!!

所以大家欲罷不能的一點再點大概吃到了20串有了我猜XD

晚上大家歡樂的回飯店用廚房煮泡麵吃~~ 我們簡直太享受了XD

後來因為有無線上網我太開心~ 大概玩手機玩到4點才睡XDDD 我真的是個死阿宅...

 

Day7~

嘿嘿....第七天是我們曼谷行的大精華!行程也整個大滿檔!

大約7:00~一早就被MAMA TOUR的人接走~~

對,說到這裡,因為日子久遠~ 差點都忘了今天要去水上市場XD

在將近兩小時奔波的路途中~ 也到了水上市場了XDXDXD

其實和想像中的差不多@@ 就是很有復古味~但是唯一差很多的是~

"好髒!"

可能是因為去年去了PATTAYA的人造水上市場~

畢竟是規畫出來的觀光區~ 也是比較乾淨明亮的....

但是這裡除了水髒以外.... 電動船也超髒!

會噴水又會排廢氣! 真的要拜託政府管管這些電動船耶!

在這裡使用廁所都要付費~ 嘖嘖嘖~

傳說中沿河人家都會使用這片河的水來洗碗洗澡...

還真的不是騙人....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噢~ 也是達成我想了三年的心願耶!

其實水上市場早點來比較好~ 大概9點10點的時間~~

就是這付塞船的"榮景"

很多賣米粉湯的船家!

其實也很多賣紀念品的船家~ 但是沒事別買~ 真要買的話也是3折起殺,

在船上會口渴飲料也不好買~

也要小心自動船接近,水花會濺到身上~ 還有很臭的廢氣!!!

更要多帶點零錢和小鈔去水上市場~還要盡量給小鈔~

偶爾會發生船婦划很快的狀況~ 真的沒找到錢會很囧!

+

哈哈 本來想拍拍後面的狀況~

結果兩個外國人也有想加入的意思XD 後面那兩位台灣情侶~

後來也和我們一起去美功鐵路市集和洽圖洽市集玩耍! cool!

這趟泰國行真的認識好多人!

 

約莫10點10分的時候他會把你放在市場週邊讓你去走走~

但也沒什麼好走的~ 所以我們也是速速吃個米粉湯就發呆~

超想喝飲料的我也發現這家蜜蜂咖啡!

這家是唯一在水上市場內有頭有臉(?)的咖啡店了~

而且他超超超超級好喝的啦! 我大推!

老闆夫婦也超客氣超親切>"<

他們店內有冷氣~ 硬是賴在那邊到10:40集合時間才撤退XD

離開時開心的緊急在橋上速速合照!

這就是水上市場....來過一次體驗體驗就好@@

我真的不會想來第二次耶~ 不知道為什麼XD 但真的有生之年還是要來體驗一下啦!

 

接著就來到了美功鐵路市集了~

說到這個鐵路市集奇特的地方就是~

火車會從這裡經過,然後攤販會把棚子收起來讓火車過XD

等到火車走完後又繼續開張營業~ 整個自然到不行@@

但讓我們看在眼裡是很奇特的阿~~~

這裡觀光客很少~ 在MAMA TOUR的時候他也不會主推這個讓我們知道~

我們是自己要求的~ 因為其實和水上市場順路~ 所以加價瞬變過來看看~

在水上市場相遇的台灣情侶知道可以來這裡~ 也和司機臨時喊價說要一起前往~

 

抵達美功可以先走到市場底端的火車站先瞧瞧火車時間~

方便抓時間知道何時要走回市集那~

掌握時間後就是四處拍照啦!

這些人是在等火車的一點都不誇張!

還有這塊經典大招牌!

美功站耶!

身為觀光客,當然要來張經典的合照XD

這裡的九重葛開得很美~ 非常非常茂密~

再走遠一點也有這片河~ 不知道是通往哪裡的~

是個很美麗的碼頭~

結果心酸的是因為想走外環道比較方便~ 不用人擠人~

結果錯過了火車來的時間....

因為火車只有四節車廂,而且又小聲.... 所以根本沒法發現....

所以....嗯.....就這樣吧= ="

在美功市場看到很可愛的郵筒XD

之後我們和情侶一同前往洽圖洽市集~

在車上大家沿路討論去過哪裡玩,還有哪裡好玩等等的資訊!!!

真的超棒! 來一趟泰國認識好多新朋友!

能在國外認識朋友真好 :)
車上聊天的同時~ 他們也幫我們拍了難得的合照XD

在洽圖洽市集~ 我們簡直逛到要瘋掉~

所謂的瘋掉就是買到瘋掉XD 這裡超好逛的啦!!!!

先來去吃椰子冰!好吃!!!

讓我好想吃十個!!!!!! 好好吃呀~~~

結果我們第一站就買個沒完~

 

很可愛的手繪麻布包包~ 決定買這個當做大家的紀念品~

我好像買了快20個有XD

開始正式進入我們的大血拼活動! 其實洽圖洽市集裡面有很多好的店和不好的店~

好的店有質感~ 讓你大失手但是又不會大失血XD

因為真的很便宜~

不好的店你也可以直接略過省得浪費時間~

正妹店員!!!!!!

但是在這裡還是一樣要帶著水,不然你可能會抓狂!

遇到人很好的潮州老闆娘和不知道該不該買的硬殼包包~~

結果當然是沒買只好合照留念ㄒ0ㄒ

洽圖洽市集裡面很多很有設計感的小店~

為了這個螢光粉紅提帶我還特地買了一件T恤也多花50B買這提袋~

我簡直是瘋子!

外環店家人也有夠多~ 真的是很誇張的地方!

還有一部分人的紀念品是在這買的~

大象杯墊超可愛呀~

之後和張小綱約定時間快到了~ 於是我們趕緊回奇隆站會合~

奇隆站就是百貨公司聚集的站....

今天整天都是走走走行程.... 晚上就是去百貨公司亂晃!

結果讓我們待最久的竟然是Siam Paragon B1的超市!

因為這裡服務超好又平價! 台灣目前沒有超市可以做到這種等級吧...

店員多到不行,排面極為整潔乾淨! 5分鐘前你看到被亂放的產品~ 幾乎一瞬間被整理好~ 

我們在這裡買了一堆調理包~ 畢竟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泰式料理的美味帶不走阿ㄒ0ㄒ

後來還去ALL STAR買了兩雙鞋! 因為我的腳快斷了!

特別的經驗是我們待到營業時間結束~

他們並沒有等客人走光~ 最後我們是和一整群的櫃姐走了一堆樓梯和地下停車場~

像逃難般的逃離這家百貨公司XD

 

回家後~~ 最經典的戰利品大合照來了XD

從圖中可見我們真的很瘋狂~ 沿路從蘇美買到曼谷~

而且大多的戰利品都在超市和洽圖洽XD

前面提到的手繪麻布包真的超可愛~ 還有在洽圖洽市集買的一堆首飾~

每一件都超便宜的!!! 通通都想搬回家XD

尤其是一堆又一堆的衣服和包包!!! Oh~ 我真是失心瘋了!

洽圖洽的包包都好美好便宜啊!


Day8~

 
時間踏踏踏的來到最後一天~

即使是最後一個上午也不能輕易放過! 這天早上我們的行程是大、皇、宮!

因為太早到大皇宮又還沒開~ 所以我們先去對面的早餐店用餐~

很貴又不好吃~ 但是人在他鄉也只好將就點~

大皇宮其實是旅行社幾乎都會安排的行程~

門票也是一點都不便宜,竟然要價350B/人!


雖然說可以和五世皇柚木行宮一起使用但是我們去過了而且也沒那時間阿ㄒ0ㄒ

旅行團有夠多! 還有很愛插隊的大陸人也是無敵多! 超討厭!

在大皇宮的衣著規定還蠻嚴苛~

女生要有袖、過膝裙~ 男生也要長褲也不能穿夾腳拖~

但是大皇宮超大~ 天氣熱我快中暑了一直沒力氣走太多路~

走了兩小時也才走一小部分~每個如果都要進去看至少也要一上午吧!

還看到泰國高中生來校外教學~

他們好像都有強迫要綁辮子~每個人都清一色髮型....

其實大皇宮這邊也有我喜歡的歐式建築~ 這裡果然還是要有導遊帶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

泰式與歐式合體的建築還蠻多的!

很想去鬧這個憲兵~~ 但是不知道會不會被打死XD

 

約莫十點的時候他們有樂兵交接儀式~

看完這個我們差不多就撤了~

因為和張小綱有約~ 時間很趕~

加上路上又塞車~ 結果拖了很久才回到飯店~ 大家都快急死了~

後來飯店司機開嘟嘟車載我們去搭捷運~

本來覺得他很怪幹嘛繞路~

結果發現他是貼心要帶我們去有上樓手扶梯的地方才不用搬行李~

一開心就給了200B的小費!

他真的超棒的~ 這幾天都感受到他的小貼心呀!!!!

後來就是趕飛機趕個沒完的路途....

總之波折又刺激的曼谷+蘇美行在這八天結束了,

有開心也有生氣,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出去玩要跟對人、找對伴...

不然只是氣死自己而已.....

至少香港我們三人都玩得很開心XD

哈哈,繼續趕場寫香港遊記~

 

*曼谷自助行程+交通+住宿注意事項看這邊~*

最後來個出門玩的旅遊必備物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²*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