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 妳和我一樣還沒有足夠資金跑遍歐洲、

如果說... 妳和我一樣香港玩遍了實在又不得不去而且無處可去、

如果說... 妳和我一樣嚮往唯美浪漫建築,喜歡現代×古蹟的衝突美感。

HKKKK (379)

那澳門就是一生中不得不去的唯美浪漫指標地了❤ 

 

這次的旅程突然蹦出澳門來讓我選擇的原因是~

*離香港近,交通時間短,到澳門非常方便~

*進澳門後不需花任何一毛多餘的交通費用,也不需要太動腦想要怎麼走~

*輕鬆又方便的行程,不會一直走,更不會過勞(?) XD

*吃傳說中的蛋塔和各類美食~

*最重要的是...想要看傳說中的超美建築物!!!

 

今年的員工旅遊又到了香港... 是的...."又"

去年四月才剛從香港回台灣,說真的,我在香港找不到讓我流連忘返又得一去再去的理由,

購物? 沒興趣。   迪士尼? 20分鐘就出來了。  賭馬、打小人? 不好意思...去年該玩的都玩遍了...

 

唯一有興趣的,就是在那唯獨一天的自由行日,

為了不浪費這趟機票錢!我決定跑遠點!遠在台灣就篤定是傳說中的澳門了!

反正只是一小時船程嘛~ 一點都不成問題~ 當天來回肯定綽綽有餘!

所以團揪一揪,我們一行10人就這樣跑到澳門玩耍了~

HKKKK (309)

說到澳門... 一般人首要想到的應該就是

威尼斯人、賭場、太陽劇團、水舞間、蛋塔、豬扒包、鉅記、葡國美食、美景...等等等

但這些對我的誘惑僅僅是"見見世面" 遠不及我對澳門小歐洲建築的熱愛阿阿阿~~ 

衝著這一點~ 再怎樣我都要衝澳門~

HKKKK (241)

一早,一行人就前往香港港澳碼頭搭船去了~

掰掰啦~ 香港~

香港目前有兩個碼頭可以前往澳門,則是香港港澳碼頭&中國客運碼頭

至於怎麼搭船往返港澳看這邊→【花小錢.遊港澳】澳門搭船到香港

這篇文章超級詳細~ 就連出入境表怎麼填寫都一應俱全的說明囉~

HKKKK (242)

船程約1小時左右即抵達澳門,填個出入境的單子,就能夠順利進入澳門了~

整體程序可以說是非常快~ 

HKKKK (243)

而且船艙舒適,好睡又好吃~ 船上還有食物可以購買完全不怕餓著~

HKKKK (246)

看到港外有別於香港的風景~ 真的讓我好開心~

香港到澳門竟然這麼快就抵達了! 滿心期待趕快大玩特玩大吃特吃~

 

但美中不足的便是澳門海關... 足足讓我們等上了快一個小時才能夠進入,

實在是我出國這麼多次,這麼多國家,遇過等海關等最久的一次~

HKKKK (247)

在澳門玩樂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你不需要花上任何一毛的交通費,便可以澳門玩透透!

到香港這趟既然已經是非自願的旅行,那更是要精打細算玩到最便宜也最極致!

要到澳門少不了車船等等的交通費! 船票是非花不可的消費~吃大餐也是!

那麼...只好從『車資』來著手了~ 

一出碼頭後,可以看到好幾家飯店的小姐們領著牌子宣傳自家飯店~

當然,這些飯店都提供了不用錢的接駁車,在碼頭前就可以順利搭到接駁車了~

非常方便又迅速就可以前往各大飯店~ 飯店與景點之間也有接駁車可搭乘~

只要查好這些資訊~ 在澳門可是一毛交通費都花不到唷 :)

HKKKK (248)

其中有台接駁車讓我最有印象~ 則是一搭上之後便發一張抽獎卡給你~

這抽獎卡非常特別~ 是禮物的樣式~ 一上車就有驚喜呀~

HKKKK (249)

澳門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一條橋便可區隔兩邊,

不出10分鐘馬上就進入市區,抵達各大飯店所在處~

HKKKK (253)

一下車,進入第一家飯店,便被眼前景像震懾了XDDDD

怎麼會有這麼富麗堂皇的大廳! 

讓我們目不暇給的看了好久還不捨離開~

結果也因為這樣~ 運氣超好的看到了整點的燈光水舞秀~

看了好一陣子的水舞燈光後,下一站我們便是前往氹仔鬧街吃有名的水蟹粥去~

HKKKK (263)

氹仔這和賭場及飯店區相距不遠 

相照映下更是形成了一種違和美感~

HKKKK (265)

而氹仔一帶也是葡萄牙建築頗多的一帶~

HKKKK (264)

處處可看到不少美型建築~

沿途走... 四處都是可以拍攝的好地點~

HKKKK (266)

HKKKK (267)

實在很難想像這裡與純現代的飯店區僅幾步之遙~

因為唯美的場景充斥著整個氹仔~

HKKKK (272)

HKKKK (270)

就連路燈、門框、一景一物,都讓人覺得不像是在亞洲XD

HKKKK (276)

HKKKK (278)

HKKKK (279)

要不是這些中文字~

我真的會以為我跑到小歐洲去了XD

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迷戀澳門的原因~

處處都是美景~ 相機一拿起來 隨手一拍~ 美景四處可見~

HKKKK (282)

氹仔這美食不少~ 尤其知名的水蟹粥便在這熱鬧的巷內~

其實非常好找~

 HKKKK (283)

吃完飯後~ 便去旁邊不遠的書店買明信片~ 打算寄回台灣給自己留做紀念~

HKKKK (284)

而來到澳門~ 我買了一個讓自己帶回去的紀念品XD

粉紅色籌碼~!! 不會真賭~ 好歹也買個假籌碼回去留做紀念~ 

HKKKK (285)

再往巷後走一些~ 就可以見到超大郵筒~

非常好找~ 當地人也非常熱情~ 當我們問路時也毫不猶豫的帶我們去找這超大郵筒~

HKKKK (286)

同樣也是超知名的咀香園也是來到澳門不可不帶的伴手禮之一~

看這店家外觀也是極具特色XD

HKKKK (289) HKKKK (287)

再往更後邊走去~

能夠看到幾家網路上推薦的葡國料理~

很好,連晚餐我們都一起決定了XD

好不容易來趟澳門~ 怎麼可以放過大家狂推的葡國美食?

接著,我們往另一家飯店的接駁站走去~

準備去傳說中的威尼斯人與賭場看看~~ 

HKKKK (290)

 HKKKK (292)

想當然~ 沿路又是這樣的美景~

沿途走走拍拍~ 真是為難了與我同行的人~

也托他們的福,我看到了平常在台灣、香港,都難得看到的景色~

這次的港澳行,因為這趟澳門~ 讓我覺得大有收穫!

HKKKK (291)

維他奶-港澳專有的知名飲品~

也是極具特色的名產之一XD

HKKKK (293)

由於這次到威尼斯人是需要轉車的~

轉車中途~ 看到了Hard Rock的超級加長型禮車! 好想搭一次啊!!!

感覺裡面就是可以辦party!

HKKKK (294)

中間也繞到了水舞間秀場的飯店~

非常誘人的水舞間~

據說超級值得一看~ 但因為這趟澳門行是單日來回~

時間有限~

所以我們無緣與水舞間相見了~ 只好期待下回~

HKKKK (295)

而這間飯店的娛樂場看起來也極為富麗堂皇~

輾轉轉車2趟~ 我們總算到達威尼斯人~

HKKKK (309)

威尼斯人不用說~ 最知名的當然就是購物商場中心的威尼斯運河 :)

HKKKK (321)

還有造景中的藍天白雲~ 和唱著彷彿讚頌一樣美的美聲船女~

HKKKK (323)

真的會讓你感覺錯身在異國~

HKKKK (319)

這裡同樣超好拍之外! 當然也是超好逛的!

HKKKK (310)

舉凡眾多品牌皆有進駐於此,

更有多家伴手禮小店或是稍平價的小店,以及3c商店~

你說說~ 怎麼可能不好買!!!

1

在這裡~ 也能夠看到各式各樣限定版的卡通圖樣鳳凰捲~

而且沒有特別貴~ 買回去當伴手裡也超划算的囉 :)

HKKKK (335)

逛累了還有同樣是威尼斯造景的美食街可以休息用餐~

或是體驗一下運河乘船~ 享受一下輕鬆的氛圍和歌聲~

HKKKK (326)

我們運氣很好的~ 剛好遇到有人在乘船~

因此也有福可以一邊逛街、一邊聽到美美的歌聲~ 真的超棒~~

HKKKK (313)

當然~ 除了威尼斯造景之外~ 也要下賭場去小賭一把囉 :)

不需要太大費周章動腦的遊戲~

簡單的猜數字比大小也可以贏來不少錢XD

隨口幫同事說一組數字便贏來不少錢~

運氣真的超好 = =b

 

眼看天要黑了~ 我們還有該吃該看的沒體驗到~

所以離開準備前往體驗當地最有名的『葡式蛋塔』

 HKKKK (341)

同樣也是不花一毛錢的搭乘接駁車~ 此時天快暗的澳門~ 已經有了不夜城的樣貌~

HKKKK (342)

有名的瑪嘉烈蛋塔~ 說說看~ 來澳門能夠不吃蛋塔嗎?

小點時間結束~ 

緊接著我們前往最後一站,當然也是最重要的一站~

HKKKK (353)

體驗澳門古蹟建築最重要的所在地- 澳門歷史城區

HKKKK (375)

在這裡~ 由於已經晚上~

路燈漸亮~ 有別於白天時所看的歐式建築~

更多添了一分神秘美感~

HKKKK (354)

週邊圍繞著風情建築~ 一棟又一棟~ 每棟都極具特色和藝術美~

HKKKK (350)

環視一圈,更可以看到... 即使是晚上了~ 人可是一點都沒有少!

而這裡也非常熱鬧~ 更是非常有趣~

新店家×舊古蹟的合體店面極多~

HKKKK (355)

打從屈臣氏~

HKKKK (365)

或至星巴克~

HKKKK (369)

更到GIORDANO~

棟棟都是別具特色!  讓人快門按不停~

HKKKK (361)

而身後隨處的一地後巷~ 原以為是餐廳或是店家~

誰知竟然只是普通的民宅!

HKKKK (359)

民宅也能這麼美! 真的是太犯規了!!!

住在這裡的居民也太幸福~ 天天置身美景中耶~

HKKKK (368)

再稍往後面走一些~ 馬上就可以看到知名景點中其一的教堂~

HKKKK (371)

在澳門~ 即使是轉個身,走到下一個路口~

都有無限驚喜等著你~

HKKKK (356)

你永遠不會知道你下一個遇到的會是什麼樣貌奇美的建築~

當你以為結束了~ 可是卻還看到更吸引人的房、建築、景色~

澳門郵政局到了晚上也更加的美! 多虧Repeat 讓我回想起這是哪兒~XD

HKKKK (345)

我想這一帶~ 就是非常足以代表澳門的一帶景色了 :)

最後的最後, 往小山坡上爬去~

就是傳說中,即使你不出門也會知道的大三巴牌坊 XD

HKKKK (379)

果然,本人比照片、比明信片、比電視上更加豪華雄偉上許多!

實在不枉費我特地來一趟澳門~

收穫竟然如此多!

HKKKK (381)

也運氣很好的碰到大家剛好遠離大三巴~ 能夠讓我拍下這一張沒人的牌坊~

坐在牌坊前的樓梯上~

向下看去的是舊城區的道路與店家~ 

毫無違和感的這裡~ 我好像不存在於真實世界~

HKKKK (382)

一整日的澳門之旅結束了,花一天的時間初體驗澳門,其實一點都不難,也不趕~

體驗完整個澳門,其實一天的時間綽綽有餘~

但若想要深體驗、品嚐更多澳門美食~ 

想當然爾不住上一兩天是肯定不夠的~

這裡的美食每道都讓我念念不忘~ 現在都想立刻飛奔回去再重頭至尾重吃一頓~

仔細算算.... 光是平常的週休二日,其實就足夠狂奔到澳門玩耍~ 時間更是綽綽有餘~

若是覺得只玩兩天不夠過癮~ 和老闆告病請一天假~ 週五晚上班機出發 週一傍晚回來~ 

足足3天4夜就能夠深入遊玩體驗澳門了~

 

相較於香港,澳門更是讓我覺得能夠碰到更多『旅行驚喜』的一個國家~

轉個彎,回個頭,看到的景色更加不同了,

即將來臨的秋冬季節~ 這樣的風景似乎更適合秋冬季,

我想到那季節時~ 拍出來的照片會更加有味道吧?

比起香港~ 澳門是更不能夠錯過的地方唷~ !!

HKKKK (380)

而且我的香港朋友也有提到~ 近期來澳門也舉辦了不少有趣而且特別的活動~

從七月的韓流音樂K-POP Nation Concert 也在澳門舉辦之外~ 

(↑這讓我超痛心的 我實在好想看阿阿阿阿)

近期也有來自哈爾濱的冰雕祭!跟拉丁美洲文化節~ 相關資訊這裡有→感受澳門

實在是超級吸引人的! 推薦大家週休二日新玩點在澳門囉~

請個一天假就能玩得開心又透徹嘛~ XD 

 

回頭想想~ 難怪現在有不少婚紗公司外拍婚紗也到澳門來拍攝~

因為這是一生絕對必去一次的唯美境地阿~ ❤

 

浪漫出走‧體驗澳門的私藏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推薦 美食 景點
    全站熱搜

    蜜²*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